2017/10/25 20:27

打敗1千間餐廳 老屋重生獲獎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中西區一間超過100多年、清朝時期就有的老屋,原本殘破不堪,一名想創業的健身美女林涵儀,找來專家將老屋修復重生,在百年老屋內賣健康養生的自助沙拉,新舊衝突的設計,還獲得金點設計獎,在全球一千多間餐廳競爭中脫穎而出。

輕食養生風吹進台南古都,吃午餐改吃沙拉的OL不少,可以自己選擇六到12種配料,琳瑯滿目的新鮮配料,有煙燻牛完熟豬五花,還有特別的有機三色瑾花,和全台少見的土耳其布格麥,搭配店家自製的醬料,讓怕胖的女顧客吃得飽又不失美味。

想創業的店長林涵儀,長相甜美喜愛運動,因為想要保存台南這棟珍貴的百年老屋,找專家改建老屋,從清朝時期就存在的老屋,還保留古早的稅單和設計圖,新舊並存的衝突感,還獲得金點設計獎,從全球一千多間餐廳中脫穎而出,其實台南市府一直努力推廣老屋活化,還有獎勵補助,老屋變特色咖啡店或是藝術中心,不僅保存古早記憶,也帶動觀光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