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15:13

她貼心讓火車座位 卻換對方一句:你不坐,別人也會坐

她貼心讓火車座位 卻換對方一句:你不坐,別人也會坐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每個人都替別人多想「一點點」,世界會更美好!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己買了有座位的火車票,但上車時發現一位大哥,坐在她位子上睡覺,「想說.. 站一下下而已,就算了,所以沒有請他起來」,但不久後卻聽到那位大哥跟他太太說「你不坐,別人也會坐」,然後很生氣又很大聲的問他太太到底坐不坐。

原PO表示,其實大哥說的也沒錯「但我想說的是.. 那你知道你坐了別人的位置,別人也因此要站好幾站嗎?」,原PO說,也許你買不到票、也許有很多原因,所以沒有座位,但「這好像不是理所當然的」,坦言自己遇過蠻多次這種狀況,也好幾次這樣讓位「第一次讓我覺得.. 原來有人覺得理所當然!」。

不少網友看了都說「 除非對方沒手沒腳,就算坐大林到民雄,我也是會請對方起來。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如果是需要幫助的人就算了 這種人你的好心只會把他慣壞…」、「 直接請人起來吧~有時候好心腸只適合用在對的人身上,他既然都有『你不坐,別人也會坐』的觀念,沒想過那不是自己的位子,那又何必委屈自己呢~」。(圖片來源/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