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15:12

修1例1休 "7休1"擬全面鬆綁?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ㄧ起來關心勞工權益!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十一月中將提出「一例一休」修法,勞動部草擬版本已經出爐、可能全面鬆綁「七休一」規定,勞資雙方協商或工會同意,可以加班不受限制。

另外每月加班工時從46小時提高到54小時還有輪班間隔放寬,從現行11小時可能縮短為8小時等,對此勞工團體批評,根本沒有縮減勞工工時反而是勞工條件倒退嚕!攸關勞工的勞基法可能又有變動,勞動部草擬的修正版本,要鬆綁七休一規定,只要勞資雙方協商同意,就能不受限制加班,其實要改變,不只七休ㄧ規定,未來預計取消現行做一(時)給四(時)規定

休息日加班工時和加班費、核實計算。

加班工時彈性化,可能有兩個方案,A.經過勞資協商或工會同意、每月加班工時(46時)提高到54小時。B.或是採「工時帳戶」制、三個月一期、但加班上限為138小時。

.另外輪班間隔放寬,(現行11小時)經過勞資雙方同意可縮短為8小時,看起來更彈性但勞團擔心、可能讓勞動條件更惡化工時只會越加越多。

目前都還在協商,修法後還得再送立院審議,但勞工只希望改變能有配套措施,別讓自身權益受到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