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20:14

坐沙發姿勢差 脊椎.神經傷害大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一回家就窩在沙發上您也是這樣嗎?有物理治療師整理幾種坐沙發傷身的姿勢、像是半坐半躺或是趴在沙發上,躺在沙發上看手機等都可能對脊椎,肌肉和神經造成傷害,久了可能導致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物理治療師建議坐沙發要盡量坐挺一點,坐10到15分鐘一定要起來活動筋骨!

盤腿屈膝傷害脊椎,物理治療師原因,還有的人喜歡躺在沙發上看手機,或就愛趴著打電腦,半躺半坐,別看沙發又軟又舒服、長期這樣坐,物理治療師說可能會成為脊椎、肌肉甚至神經的隱形殺手,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物理治療師原因,輕則脊椎退化、駝背,重則椎間盤突出,壓到神經,物理治療師說小孩老人、要特別注意,盡量避免坐沙發,如果真要坐,除了選擇較硬材質的沙發、還要坐挺一點,10到15分起來運動,聽到了嗎,別因為坐沙發毀了健康,現在還坐在沙發上、就快起來動ㄧ動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