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11:07

iX就是要「臉部辨識」 更大亮點在照相功能?!

iX就是要「臉部辨識」 更大亮點在照相功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蘋果(Apple)推出iPhone上市10周年的特別機種「iPhone X」。其中搭載「Face ID」臉部辨識系統引發外界好奇、關注。日前,常準確預測蘋果產品資訊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日後將全力主打「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分析「Touch ID」指紋感應器恐走入歷史。對此,蘋果硬體工程高級副總裁里奇歐(Dan Riccio),接受國外科技網站《TechCrunch》專訪也提到,蘋果開發「Face ID」技術是全心投入,沒想過有回頭路,相信「Face ID」是更好的方案,也相信它一定會成功。

報導提到,外界盛傳蘋果當時在設計研發「iPhone X」時,曾考慮將指紋辨識「Touch ID」功能放在手機螢幕下方、機身背後或是機身旁側,直到最後一刻才更動採用臉部辨識功能。對此,里奇歐透露,蘋果從來就沒有打算把指紋辨識功能放在「iPhone X」手機上,強調蘋果一開始,就把焦點放在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上,因為這樣「才不會分散注意力」。

里奇歐也坦言,蘋果開發「Face ID」技術是全心投入,沒想過有回頭路,相信「Face ID」是更好的方案,也相信「Face ID」會成功。據了解,「iPhone X」的臉部辨識功能,具備True Depth相機,整合測繪點投射器、紅外線鏡頭、泛光照射器等。外媒報導提到,「iPhone X」相機內建的測繪點投射器,是蘋果從2015年以來一連串技術專利的成果。蘋果在2015年的專利內容中,就曾揭露了3D深度相機(3D depth camera)具備點投射的技術。今年的專利內容,更加描述透過對於「對象物投射光點、獲取影像」加以分析,藉此估量出物體或景物的3D圖像技術。(圖片來源/翻攝蘋果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