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3號颱風"丹瑞"生成 氣象局:對台無影響

今年第23號颱風"丹瑞"生成 氣象局:對台無影響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氣象局表示,原本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天上午8點時,正式生成為今年第23號颱風丹瑞,預計朝越南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表示,今(2日)白天還是比較溫暖舒適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9度上下,中南部可以來到30、31度,但各地夜裡、清晨天氣還是偏涼,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注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天氣方面,白天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些局部短暫雨,午後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明顯的天氣變化是在今晚,將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雨勢將變得比較明顯,甚至有局部大雨,氣溫也會開始下降。

此外,目前位在菲律賓西方近海,距離鵝鑾鼻南方1100公里左右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的第23號颱風,不過由於緯度偏低,且移動方向主要朝中南半島方向前進,氣象局表示,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