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07:15

鋒面東北季風影響 北、東部防大雨

鋒面東北季風影響 北、東部防大雨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昨晚(2日)鋒面影響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有些地方開始下雨了,今(3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高,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北台灣今天的氣溫會逐漸下降,雖然今天早上還沒有明顯感覺。今晨最低溫在桃園新屋22.2度,各地的最低溫約20到22度;北部、東半部因為降雨較為明顯,高溫只有23到25度,感覺涼爽;中南部影響較小,預計高溫還是有28到30度。

海面的風浪隨著東北風增強,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北、東半部以及各外島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沿海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第23號颱風丹瑞目前位在南海,距離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200公里左右,未來將朝向中南半島方向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是今天開始將影響到中南半島的天氣,預計要前往越南一帶的民眾,要多留意這個颱風對當地天氣及航班的影響。(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