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20:38

研究登美期刊:菊花茶改善乾眼症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您有長時間使用手機習慣嗎?會讓眼睛很乾,國內最新研究發現,有乾眼症的老鼠喝了高濃度菊花茶21天後,能有效改善病況,成果刊登在美國《藥用植物學期刊》,屏東一名年輕櫃姐也有乾眼症、醫生建議她點人工淚液加上喝菊花茶,1個月之後,狀況真的大幅改善。

藍小姐長相甜美還有一雙大眼睛,她是美妝店櫃姐,卻因為長時間戴隱形眼鏡,加上待冷氣房,又愛看手機,飽受乾眼症所苦,眼球滿是血絲,還有水泡,醫生說這是乾眼症前兆,藍小姐求診還加入人體實驗的團隊,發現喝菊花茶能改善她的乾眼症。

醫生說,菊花能改善乾眼症,因為裡頭有綠原酸、黃酮類、花青素等能幫助眼睛抗氧化的成份,動物實驗也證實,高濃度菊花茶,3週內就能讓有乾眼症的白老鼠恢復正常。但醫師也提醒,高血糖或腸胃不好的人,不適合喝過量的菊花茶,有症狀還是要就醫,不要偏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