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5:35

暖警雨中陪等公車 老翁忘帶錢還幫付

暖警雨中陪等公車 老翁忘帶錢還幫付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公園派出所許姓警員,上月20日下午在執勤時,突然一名老翁敲打派出所的大門玻璃求助,而該派出所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當時大雨滂沱、低溫濕冷,許姓警員見到老翁衣著單薄,僅穿短袖、短褲,趕緊將他請入所,提供溫開水祛寒,協助了解情況。

老翁向警方表示,他原本想搭公車下山,不過,連續遭到兩班公車拒載,警方推測,因為老翁口音濃重,且有非常嚴重的重聽,可能是與公車司機溝通不良,才沒有順利搭乘。

許姓警員在老翁嚴重重聽及口音下,專注聆聽,原來老翁當天早上到陽明山前山公園,泡溫泉後準備回家,不過卻無法順利搭車下山,後來,許姓警員發現,老翁等待的公車站牌並非往他們家,石牌方向,而是往士林方向下山,所以才無法順利搭乘。

於是,許姓警員撐傘,親自帶老翁前往公車站牌,並在雨中陪他等公車來,約15分鐘後,公車進站,老翁上車後,卻發現沒帶悠遊卡、錢,許姓警員直接掏出口袋的零錢代付車資,同時與公車司機說明狀況及目的地,請公車司機幫忙留意及適時提醒下車,終於讓老翁順利搭車下山返家。(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