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11:32

經理想幫公司營運達標 每天提早2小時上班"被開除"

經理想幫公司營運達標 每天提早2小時上班"被開除"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歐洲

西班牙知名超市「利多」(Lidl),近日開除一名已在該企業,工作12年的經理尚批(Jean P.),原因是因為他都會每天「提早2小時」上班,公司不但沒有因此加薪,最後以「違反員工規定」將他開除。

根據《太陽報》報導,經理尚批(Jean P.)非常熱愛自己的工作,原本公司規定上班時間為早上7點,但他每天都會提前2小時到達,進行例行性的前置準備,包括整理貨架上的商品、檢查訂單、確認價格標籤等工作。

不過,尚批如此熱愛工作的行為,卻被公司老闆透過監視器發現,不但沒有大力讚賞,反而認為他每天在正常上班時間前,提早到的這段時間,都是獨自一個人待在公司,這明顯違反「員工規定」,決定開除。

尚批聽聞非常憤怒一狀告上法庭,並透過委任律師表示,公司沒有明文規定員工不能提早上班,而且他提早到不是為了自身利益,只是想讓超市達到總公司所要求的營運標準,才這樣盡心盡力。

不過,根據「利多」超市的工作條約顯示,明文規定員工在公司上班的每一分鐘,公司都必須依打卡付薪水,也被外界揣測,這起開除事件,是否僅是公司不想多付加班費,而做出的決定。(圖片來源:利多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