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17:40

女童染D68型腸病毒重症 下肢無力住院治療中!

女童染D68型腸病毒重症 下肢無力住院治療中!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管署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D68型」重症確定病例,一名家住南部的5歲女童,上月中旬因為發高燒、流鼻水、咳嗽、暈眩等症狀就醫,之後卻出現下肢無力等神經系統重症的病徵,且持續惡化中,目前已住院治療。

衛生單位調查後發現,該名女童及同住的家人,近期沒有國內外旅遊史,而女童的幼兒園班級,10月初曾因為有學童確診腸病毒停課,不過,目前班上均沒有學童疑似症狀,不排除女童是因為無症狀帶原者,造成感染。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10月29日到11月4日,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有12,214人,近期疫情有下降趨勢,不過仍然是流行期。今年總共累計11例重症病例、含1例死亡個案,其中3例感染克沙奇A6型,克沙奇B3型、伊科病毒5型及腸病毒D68型各2例,克沙奇A2型及腸病毒71型各1例。

疾管署表示,腸病毒傳染力極強,教托育機構應定期清潔環境及重點消毒,加強學童正確勤洗手、生病在家休息等衛教,同時配合落實疫情通報及停課機制。

疾管署呼籲,嬰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健康的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一旦發現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就醫診治。(圖片來源:疾管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