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18:11

別讓奈良"飢腸鹿鹿"控制鏡頭 成功合照有時機!

別讓奈良"飢腸鹿鹿"控制鏡頭 成功合照有時機!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以「鹿」聞名的奈良市,時常吸引各地遊客前往「賞鹿」,不過,想與可愛的奈良鹿「安全的合照」,有什麼撇步呢?一名網友,就在網站《Dcard》 上分享「技巧」,原來與牠們合照,要挑對時機!

原PO表示,有去過奈良的民眾應該都知道,奈良鹿本尊「超失控」,簡直興趣是搶食,專長是撞人,而且永遠不會看鏡頭那種難搞!於是,他分享與奈良鹿合照小秘訣,如下:

1.下午去

原PO解釋,因為奈良公園的鹿餓一整晚,早上正是餓到不行最失控的時候,而中午過後大半的鹿,都被餵得差不多,尤其3點後到太陽下山前,是最佳拍照時間。因為大部分的鹿都吃飽了,只想懶洋洋躺著休息。

2.邊餵邊退

原PO透露,把要餵食的鹿仙貝稍微舉高,免得被瞬間搶食,一片片邊餵邊退,讓鹿群跟著,不僅不會狼狽被撞、被踩、被咬包包,也能營造出一個馴鹿人的感覺。

另外,原PO提醒還要注意餵食的「地點」及「動作」,盡量畫面背景避開人群,另外時時保持微笑,注意小細節並抓準時機,就可以拍出夢幻的照片!

文章一出隨即引發熱議,網友也分享前往與奈良鹿拍照,遇到的各種情境「一直被咬衣服,嚇死我了」、「我都是讓鹿來掌鏡」、「上次去直接被雄鹿騎到肩膀上吃鹿餅」等留言。(圖片來源:新浪娛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