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20:40

天冷喝熱飲 小心攝取過量糖分

彭佳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冷,不少人養生會選擇喝熱薑茶、桂圓紅棗茶,但要注意這些熱飲的含糖比例都很高,甚至超過熱可可。以同樣泡一杯28克的份量來算,熱可可方糖數3顆,但桂圓紅棗就有5.6顆,黑糖薑茶高達7顆!

研究顯示,每天多喝一杯360CC的含糖飲料,糖尿病風險提高83%,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也提高29%!冷冷的天來杯熱熱的桂圓紅棗茶,但小心想要養生反而傷身!台灣流行病學會調查研究發現市售的養生粉包含糖比例非常高,一包桂圓紅棗粉含糖比例高達91%,黑糖薑茶也有77.5%都是糖,大家覺得甜到不行的熱可可含糖比例反而是64.2%。

光是天天喝一杯360CC的含糖飲料,糖尿病風險就提高83%,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也增加29%,而且要小心熱飲常常加果糖,但在溫度升高時要達到一樣的甜度果糖得加更多。專家建議,冬天真的要熱飲養生,自己買食材來沖泡、別加糖,否則可能越喝越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