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07:18

東北風影響 宜蘭豪雨特報北北基防大雨

東北風影響 宜蘭豪雨特報北北基防大雨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昨(8日)晚間開始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些地方都下雨了,今(9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在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雲多有雨,不過白天起,雨勢較明顯區域將轉到宜花一帶。氣象局針對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針對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另外,中南部地區則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在21到24度間,氣象局預測,桃園以北及宜花白天舒適稍涼,高溫約24到26度,竹苗及台東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地區則較悶熱,高溫仍可達30、31度,提醒民眾留意日夜溫差,適時調整衣著。

今天東北風仍強,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到9級強陣風,近海浪高仍可達3到4米,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的民眾,請注意安全。(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