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兒罹血癌 夫妻表演「吃草」路人含淚打賞

9歲兒罹血癌 夫妻表演「吃草」路人含淚打賞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河北一對夫妻,為了籌措9歲血癌兒的醫藥費,但他們什麼才藝都不會,所以就跪在大馬路邊表演「吃草」,讓路人都相當不捨。

根據《鳳凰網》報導,該名父親以經失業多時,曾經擔任過混凝土攪拌車司機,不過7年前因為腦中風,停下工作治療,今年3月發現兒子腰部出現瘀青,送醫檢查發現罹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為了幫兒子治病,他們花光了積蓄80萬人民幣(約363萬新台幣),還欠下20萬人民幣(約90萬新台幣)債務,和5萬人民幣(約20萬新台幣)的高利貸,現在已經沒有多餘的錢付醫藥費,因此他們拿出兒子的住院證明,在大馬路上擺上立牌「吃草表演,自願打賞」,夫妻往嘴巴裡猛塞草,路人看到都會捐個10元、20元。一名商店老闆表示:「他們應該是遇到難處了,不然不會做這種事。」該對夫妻表示:「因為他們不會唱歌、跳舞,所以表演吃草給大家看,為了救孩子,他們什麼都肯做。」(翻攝鳳凰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