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運將大挑戰! Google"無人計程車"將上路

【影】運將大挑戰! Google"無人計程車"將上路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2016年首度從「Google自駕車開發業務部」獨立為子公司的「Waymo」,經過9年的研發,今(9日)稍早由總監約翰克瑞夫西客(John Krafcik)宣佈,將在美國鳳凰城試營運全球首次的「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而未來數月,鳳凰城地區的居民,將可透過手機免費搭乘Google無人車,並前往試營運範圍內的任何地點。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在 Google的「Waymo」之前,包括 Uber與nuTonomy等公司,都曾各自試營運無人計程車,但依然配有工程人員監管;而Waymo推出的服務,則是首次在真正實現「無人駕駛」。

據了解,鳳凰城地區的住戶,用手機叫來Waymo無人車後,可以先在手機上輸入地址,但範圍必須在試營運的1550平方公里內;不過,Waymo官方指出,如果遇上大雨或大雪等較危險天候狀況的話,仍會有工程人員上車準備接管,請民眾不用擔心。另外,Waymo官方也表示,這款無人車已經通過「560 萬公里」的道路測試,並持續透過模擬器,讓2萬5000輛虛擬自駕車,每日可以模擬行駛1600萬公里,以應付各種路上的突發狀況。(翻攝Waymo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