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15:38

YouBike車籃裝好裝滿? 無辜成"行動垃圾桶"

YouBike車籃裝好裝滿? 無辜成"行動垃圾桶"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共享單車YouBike,是許多上班族短期轉程、兼顧運動的通勤好選擇。YouBike單車車頭附有籃子,原本是貼心提供民眾空位,擺放隨身物品,不料,近來卻被不肖使用者當成「行動垃圾桶」,令人覺得好沒品。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指出,自己每天騎YouBike,一天至少騎2、3次,每次總能看到有些籃子裡頭有垃圾,其中又以飲料杯最常見,他更拍下當天自己欲租借的車輛照片,無奈表示「今天這輛更是離譜,是一種裝好裝滿的概念嗎?」

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不過,在周邊沒有增設垃圾桶、或垃圾桶數量不足時,考驗民眾公德心,卻還是可以隨處看到垃圾亂丟,不僅影響環境衛生,也會造成觀感不佳。(圖片來源:PTT八卦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