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木椅他一個銅板想買 網友:侮辱職人專業?

手作木椅他一個銅板想買 網友:侮辱職人專業?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手工無價!一名網友手工製作木椅,分享在社團內,沒想到有人想要跟他買,私訊時竟說「1個10元」,而且還「一次要10個」,這讓網友氣炸直說:「社團的用意:集思廣益,分享經驗與心情(每個人心態不同),甚至讓材料或用品能得到更有效的利用,但~缺乏同理心的人,往往想不到(簡稱自私)」。

該名網友表示:「初期接觸時,是因為朋友家是做木工,有時會委託他做,我只有一句『該怎麼算就怎麼算』,當成品完工後,可以跟他討論與請益就是我最大的收穫,久而久之,自己也開始學習動手做。」

他還分享:「不論美醜而言,木工是我的興趣,有時客戶或朋友看到我做生活用品,喜歡的,需要的,自然會願意花錢請人做,倘若真的要無價(就是關係與情誼),如同朋友換新家,發現他沒有信箱,簡易做了個原木的給他,開心滿分,他知道我孩子要出世,巧手的他做了一雙獨一無二的編織鞋給我的寶貝。」

不料卻有其他人用撿便宜的心態,該名網友攻部的對話截圖,對方說:Hi,可以跟您買小椅子嗎?我要給我女兒的,一個$10可以嗎?今晚就可以去自取」,接著還寫道「我想跟您買十張好嗎?拜託,謝謝您!」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只能說不要臉的人真的很多」、「我遇過,會不會是同一人」、「真是侮辱職人的專業,而且又貪心 !」、「10元給他叫他弄一張出來」、「很敢出價耶,十元他好意思」、「換你跟她說,你給他11元,請她幫你作10張」等等。(翻攝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