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爆滿? 這張圖連Google分析都錯!

演唱會爆滿? 這張圖連Google分析都錯!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這張照片究竟下方的密集物是什麼,你猜對了嗎?

日前這張照片在國外,引發網友瘋傳,畫面中只見前方燈光閃亮,彷彿是一個舞台,而下方站滿觀看演場會的人潮,但看仔細了!這其實是一張「採收棉花」的照片,如果認不出來沒關係,因為連Google圖片分析,都錯了!

國外一名網友,在推特上分享攝影師Micah Horn的作品,而他拍攝的就是「棉花採收照」,不過許多人第一眼都會覺得,這是「演唱會」現場的畫面,棉花成功偽裝成「人類頭髮」,造成視覺混淆,而前方如舞台般充滿亮光的,其實是棉花採收機。

另外,令人訝異的是,連「智慧辨識」都錯,一名網友將這張照片貼到Google圖片分析(Google CLOUD VISION API)上,結果出爐,分析也誤將此歸類為音樂會、大型活動、舞台等類別。(圖片來源:Micah Hor IG/Raving Taco Twit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