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瓦斯外洩釀火災 消防局教4招自保

火鍋店瓦斯外洩釀火災 消防局教4招自保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溪湖鎮西環路火鍋店昨天(9日)晚上6點許,發生員工在餐廳現場更換瓦斯桶不慎外洩,進而遇到火源引發火災,不幸造成7人受傷。彰化縣消防局呼籲民眾如有聞到瓦斯臭氣味道,不要猶豫,立即採取行動「關閉火源、保持通風、遠離疏散、通報119」,確保自身安全。

彰化縣消防局長李永福表示,營業場所自行換裝瓦斯桶時,應先關閉容器閥(含周圍容器之容器閥)及周圍火源,不論是桶裝瓦斯或天然氣皆有添加臭氣,民眾如果嗅到瓦斯臭氣氣味,代表瓦斯氣體已經外洩,應提高警覺立即採取應變作為,切勿開啟電器或點燃火源。

李永福說,為避免發生類似更換瓦斯桶不慎遇火源發生火災的憾事,將持續輔導使用液化石油氣容器營業場所自主檢查及液化石油氣零售業更換液化石油氣容器作業安全,同時呼籲民眾如有聞到瓦斯臭氣味道,應立即採取行動,「關閉火源、保持通風、遠離疏散、通報119」,千萬不能開起電器、火源,確保自身安全。 (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