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主燈「動」起來 燈會「3最」保證精彩

2018台灣燈會主燈「動」起來 燈會「3最」保證精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嘉義縣

2018台灣燈會,將在明年2月16日在嘉義縣舉辦,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和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在11日吉時率工作團隊主持主燈基座動土儀式,祈求工程圓滿順利,動土一結束瞬間降雨,宗教民俗顧問吳彰裕教授表示,水代表財,這是「富雨」,好兆頭。

2018台灣燈會各燈區整地作業緊鑼密鼓進行,主燈區設在縣治與故宮南院之間空地,位置在永慶高中南側,明年農曆年屬狗年,主燈由中華電信公司贊助,張花冠率相關單位11日下午吉時舉行主燈基座動土,儀式在吳彰裕帶領下順利完成,祈求燈會施工作業過程平安,順利展現一場令人驚豔的臺灣燈會。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明年燈會由觀光局與嘉義縣政府合力籌辦,雖然籌辦過程很辛苦,但「辛苦會被忘記,剩下的就是美好」,相信在張縣長領導下,保證讓遊客為之驚艷,也期望明年燈會能夠帶動嘉義觀光產業發展,不但「狗來發」,嘉義也會發發發。

張花冠指出,明年台灣將創下台灣燈會三「最」,第一是展期最長,從2月16日(大年初一)到3月11日(正月廿四日),展期24天;第二是面積最大,燈區從縣府前串聯太子大道到故宮南院,面積超過50公頃;第三是感官之最,從平面到立體,從平地到水空,打破往年平面型方式,透過光影變化帶給賞燈遊客視覺衝擊,利用新科技、新技術及新材質為燈會加分,歡迎國內外遊客過年春節來嘉義賞燈會。(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