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07:15

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 南部高溫可達30度

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 南部高溫可達30度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3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較長,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則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氣象局針對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基隆市、宜蘭縣等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區也可能偶有局部短暫小雨,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

溫度部分,整體而言今天各地高溫將比昨天略微上升,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仍稍涼,預測高溫約24到2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8到30度,南部地區由於降雨趨緩,高溫可達近30度;低溫則變化幅度不大,各地早晚天氣仍涼,預測低溫20到23度,建議南來北往的民眾,多加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以免受涼。

今(13日)蘭嶼、綠島及澎湖,易有8到9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的民眾請注意安全。

另外,原位在南海的輕度颱風海葵,已在昨(12日)下午2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並在昨晚8點再減弱為低氣壓,但其外圍的雲系,今天仍會隨著中層氣流帶到台灣上空,將間接造成台灣雲量及水氣仍較多。(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