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0:19

益生菌 糞腸.屎腸球菌禁做食品原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益生菌產品近年來商機龐大,有業者拿「糞腸球菌」以及「屎腸球菌」作為食品原料。不過,衛福部食藥署在19日預告,將限制「糞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及屎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ium)不得作為食品原料使用」草案,將進行為期60天的預告評論期,以蒐集各界意見。

糞腸球菌及屎腸球菌為腸球菌屬(Enterococcus)的主要菌種之一,過去曾被歸類為益生菌,不過,經查目前國際上針對腸球菌屬的管理現況,皆沒有繼續將它們歸類為益生菌,所以食藥署要讓腸球菌的管理與國際接軌,也為了保障民眾健康考量,擬定預告草案,將自中華民國107年7月1日起(以製造日期為準),限制「糞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及「屎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ium)」不得再供為食品原料使用。

食藥署表示,在正式發布施行後,如果屆時經查獲食品使用的原料,不符合前述規定者,違者得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