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1:40

女生小便姿勢.擦拭方法 醫師籲"這樣"防發炎!

女生小便姿勢.擦拭方法 醫師籲"這樣"防發炎!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日本

女生上廁所,不論是姿勢或是擦拭下體的方式,都藏有小玄機!婦科醫師指出,女性尿完後,如果擦拭不正確,恐會造成下體發炎,而使用錯誤姿勢上廁所,則會導致尿液逆流。

根據NHK電視台播出的《朝一》節目,針對女性小便姿勢與擦拭方法,進行探討。一般女性認為,尿完將衛生紙「由前往後」擦能避免感染,不過,日本三井記念醫院婦產科醫師中田真木則說,其實,最正確的方式,是將衛生紙貼在小便口,約5到10秒鐘,讓它自然吸附尿液,不必前後擦拭,以避免紙張破掉產生紙屑,若因此殘留下體,就很容易造成發炎。

另外,醫師還有提及女性在坐式馬桶上,上廁所的方式千萬不要「併腿坐」,將雙腿往內夾緊,因為這樣的姿勢,是最容易導致尿液逆流進陰道,不僅不乾淨,且恐致下體發臭,醫師建議,正確的姿勢應該是將兩腿張開,配合身體稍微前傾,就可以避免尿液逆流的問題。(圖片來源:VideoHiv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