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7:04

魚肚取出70公分絛蟲 要預防謹記這2招

魚肚取出70公分絛蟲 要預防謹記這2招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一名中國大陸蕭山的網友「唯一」,在一條魚的肚子裡,發現了70公分不明物體,陽光下還會動,他在微博上發文表示:「各位看官看過來了,下面這一條肉色的東東是魚肚裡剖出來的,長度有70公分,陽光下還會動。錢塘江打了30多年魚的漁民說也沒見過這個東東。」

其實這個「東東」是「絛蟲」,微博知名科普帳號「博物雜誌」,專門轉發並解答科普知識,根據《都市快報》報導,絛蟲是一種腸道寄生蟲,不僅是鯽魚體內,在其他魚類、鳥類、人、狗、牛尤其是豬等生物體內都有可能有這種寄生蟲。如果不慎食用被絛蟲污染過的食物,可能引起噁心、腹瀉、便秘、上中腹部疼痛。如果絛蟲運動到腦部,也可能引起癲癇等症狀。

報導指出,如果要預防絛蟲病,第一,長時間高溫燉煮可以殺死絛蟲,所以必須煮熟後食用;第二,生熟食的砧板、刀具要分開。絛蟲不易被殺死,切過生魚的刀具、砧板,可能會將熟食污染,使人感染上絛蟲病。(翻攝唯一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