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21:16

網購萬用牙套 實品粗糙退貨難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臉書上常出現一個廣告,是可以即戴即用的全瓷冠牙套,號稱德國進口,讓蛀牙、黃牙和爛牙一戴上去就變成美齒,還說不用量身訂做可以適合所有人的牙型,一副上排牙只賣不到1千還買一送三,但民眾買到後發現材質很差,想退貨但賣家都連繫不上,牙醫師也提醒,不可能有適用任何牙齒的牙套,要是亂戴,恐怕會造成蛀牙或口腔破皮潰爛!

廣告中缺牙女子拿起一個牙套,一套上去馬上美齒,不管黃牙、牙列不整,所有人都拿著同款牙套,一秒變正妹、帥哥,看得人好心動,業者還在網路上賣一組上排牙套998元,還買一送三,讓許多人瘋狂下訂,但拿到了卻是這個樣子。

看起來很像玩具的材質,只用一塊矽膠固定,根本合不上真的牙齒,民眾想退貨卻被客服刪留言還找不到人,氣得上網PO文提醒大家小心,而專業牙醫師看了更是搖頭,正常來說全瓷牙冠,必須得用機器掃描齒模,確定每個人牙型後量身訂做,才能確保密合堪用,都要到診所做治療,不可能網路上買的牙套可以適合所有人。

醫師也提醒,硬戴不合的牙套,可能造成咬合不正、齲齒,甚至因牙套磨破皮導致潰爛,做假牙還是要到診所,千萬不要貪小便宜,最後當了冤大頭,還爛了整嘴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