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20:27

布袋戲站門邊! 台大醫院怪布置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台大有個特殊的造型門裝飾,旁邊還擺了兩個布袋戲的人形立牌,引爆網友討論!因為這樣的門加上布袋戲偶,讓民眾產生聯想,覺得好像不太吉利。其實這是台大感染科的創意,他們先前用一隻布袋戲的影片,在國際感染管制年會的宣傳影片競賽中,拿下第三名,沿用這樣的概念,希望用傳統文化吸引大家注意,想不到卻因此引發民眾討論。

來一趟台大醫院,有民眾發現,醫院裡面多了這樣的特殊造型!大型輸出的造型門,旁邊在放上兩個布袋戲偶的人形立牌,只是民眾怎麼看怎麼怪!有些人覺得造型好像不太吉利,也有人覺得挺有趣。

這個其實是台大醫院感染科,為了宣導如何正確使用抗生素,宣傳活動的場景布置。特別使用了傳統布袋戲偶當元素,影片還擊敗多國,獲得國際感染管制年會,創作競賽的世界第三名!

院內的場景布置就是沿用這樣的概念,要讓大家知道別濫用抗生素,以後生病會沒藥醫,卻想不到這樣的宣傳活動,會因為一個裝置造型,在網路引爆民眾熱烈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