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14:21

長者乘車要注意 3項安全守則絕不能忘

長者乘車要注意 3項安全守則絕不能忘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於台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舉行106年公車禮貌心運動「安全禮貌公車宣導活動」,藉此向大眾呼籲正確的安全乘車的觀念,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在宣導活動中提出三大安全守則:

1.下車前按下車鈴 : 提早按下車鈴,讓駕駛知道自己要下車,切勿大喊或走到駕駛身旁說要下車,影響駕駛行駛過程的安全。

2.公車到站再起身 : 長者勿貪快在按下車鈴時就站起來,應等公車停妥後再起身準備下車。

3.下車小心左右看 : 下車前務必注意右側有無其他車輛經過,確認沒車後再緩步下車。提醒每位長者平日多一分注意,才能少一分危機。

依北市公運處分析統計106年1月至6月台北市聯營公車累計載客2億3617 萬人次,平均每日載客130.4萬人次,共發生103件乘客摔傷事件,其中傷者以高齡長者為主,65歲以上長者摔傷件數就占了46.6%。因此106年度安全禮貌公車宣導活動到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向長者宣導,搭乘公車時需注意的安全禮貌事項,公運處表示,「許多長者因為公車尚未靠站停妥就起身走向車門而造成跌倒的事故,提醒長者在公車行駛中勿於車內走動,且須扶好握桿,以避免摔傷,希望長者們一定要格外注意自身乘車安全。」

台灣現今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且公車已成為台北市民生活中重要的交通工具,為了讓更多無法現場參與宣導活動的長者也能瞭解安全乘坐公車的重要性,本次活動宣導內容會放上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官網,歡迎想與長者宣導安全乘坐公車的單位下載使用,一起向長者宣導安全守則,讓長者安心乘車,平安抵達目的地。(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