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方便! 高鐵引進行動支付 創全台運輸業先例

更方便! 高鐵引進行動支付 創全台運輸業先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當今行動支付越來越普及,台灣高鐵公司創下國內運輸業的先例,從今(15日)起率先導入「Apple Pay」與「Android Pay」全新行動支付服務,使用iOS或Android系統行動裝置的旅客,不僅可利用「T-EX行動購票」的APP訂位,再以綁定支援服務的信用卡支付票款,立刻就能將訂位、付款與取票一次完成。除此之外,更可在各高鐵車站售票窗口及具備感應信用卡付款功能的自動售票機購票時,持預先綁定「Apple Pay」或「Android Pay」信用卡的手機進行感應付款。

高鐵引進行動支付(高鐵公司提供)
高鐵引進行動支付(高鐵公司提供)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近年由於行動支付機制快速興起,旅客購票行為以及對購票服務之需求也產生明顯變化。高鐵公司分析,今年以來旅客使用T-EX行動購票App,再使用信用卡支付票款的金額,每月已超過新台幣4億元,佔高鐵全月實收票款總金額的一成以上,不僅比2016年同期大幅成長了38.8%,也首度超越網路購票的付款金額。

此外,台灣高鐵自上月26日推出高鐵會員TGo以來,目前正在舉辦「高鐵會員戳戳樂 萬張半價票天天送」活動,到昨(14日)為止,已經送出6415張半價乘車票兌換券,此活動到本月25日為止,預計將送出10000張半價乘車票兌換券。(高鐵公司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