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20:27

遊客欲帶槍托離境 遭攔查沒收!

朱培滋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出國喜歡買紀念品,但有民眾到越南買軍用品槍托、軍服等,想帶回來卻被海關沒收無法出境,其實各國都有自己不能帶入境或出境的物品,像是日本禁帶仿冒品和色情雜誌,新加坡禁止口香糖,韓國規定不能攜帶用保育類動植物做成的所有物品,一但被發現都可能被沒收甚至挨罰!

開心到越南旅遊,有民眾拍美照還買紀念品,準備回國卻被越南海關擋在門外,槍托軍服,這些紀念品在出境時通通被沒收,其實不只在越南,軍用品在北韓、俄羅斯、香港、大陸,都是禁止攜帶出境。

除了軍用品,其他國家也有特殊限制,日本禁止攜帶仿冒品和色情雜誌,新加坡則是禁帶口香糖,韓國規定不可攜帶瀕臨絕種及受保護野生動植物,做成的所有物品,還有攜帶現金數量多寡或是禁止攜帶動植物等,各國也都有規定,出國前記得先查清楚,什麼能買什麼不能買,才不會開心出遊,紀念品帶不回來只能敗興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