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23:23

【影】"布魯克林小姐"選美亞軍 正職工作竟然是這個

【影】"布魯克林小姐"選美亞軍 正職工作竟然是這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1名23歲的選美小姐,奪下今年「布魯克林小姐」亞軍,而令人驚訝的不只是她出眾的外貌,這名青春亮麗的選美小姐,本業竟然是「清潔人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紐約市23歲的妮可杜斯(Nicole Doz),奪下本屆「布魯克林小姐」亞軍的頭銜,而身為清潔人員的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份工作,「我的爸爸和叔叔都是清潔工,因此我也追隨他們的腳步,從事這份行業,對我來說這是一份很光榮的職業。而且我超喜歡當我告訴別人我是清潔人員時,對方驚訝不已的表情」。妮可杜斯另外表示,其實在公家機關擔任清潔人員薪水不錯,目前她的年薪為3萬5千美金(約新台幣105萬),而工作滿五年,則會調到7萬3千美金(約新台幣219萬),再加上加班費的話,可以達到10萬美金(約新台幣300萬)。

不過,在美國的公家機關擔任清潔人員並不容易,不僅要通過體能測驗,還要通過計時障礙考試才能有機會錄取,而且每年的錄取率,都維持在「0.5%」左右。目前妮可杜斯是該區200名清潔人員中,唯一一位女性。(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