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08:14

輕忽長年肚子痛 40歲男就醫已是大腸癌末期

輕忽長年肚子痛 40歲男就醫已是大腸癌末期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0歲的楊姓男子,近5、6年來常感覺肚子痛,不過,他不以為意只自行服用止痛藥,直到日前痛到受不了,就醫求診,經過大腸鏡檢查後,才發現是大腸癌第4期,腫瘤甚至塞住整個腸道,連大腸鏡都穿不過去。

亞大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林敬淳表示,這名男子因為近日肚子痛的情況加劇,就醫後透過電腦斷層檢查,初步研判疑似是大腸憩室炎,經抗生素治療後,症狀雖然緩解,不過這類患者,仍有1%到2%可能是大腸癌,因此建議他安排大腸鏡檢查,果然發現有腫瘤,確診是大腸癌第4期,經開刀後,目前仍持續追蹤治療中。

醫師表示,大腸癌好發年齡為50到60歲,初期幾乎沒有明顯症狀,當出現腹痛、出血時,常誤以為是腸胃炎、痔瘡發作,等到出現食慾不振、嘔吐、腹痛腹脹、便血等症狀時,病況都已經變得很嚴重。

大腸癌已連續9年高居10大癌症榜首,醫師建議50歲以上的民眾,應至少接受1次大腸鏡檢查,若出現腹痛或排便習慣改變時,應儘速就醫查明病因。(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