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 08:01

飲食習慣西化"3高報到" 孩童罹糖尿病風險增!

飲食習慣西化"3高報到" 孩童罹糖尿病風險增!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飲食逐漸西化,再加上運動量不足,恐造成心血管上的負擔,讓心臟病和中風機率風險提高,醫師指出,這樣的狀況現在逐漸出現在發育期的小朋友身上,還可能因此罹患糖尿病或高血壓。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醫師周明寵表示,3高泛言之是血糖高、血脂高和血壓高,當現代人的飲食習慣越來越西化時,無論在亞洲或西方地區,3高都逐漸開始有年輕化的趨勢。周明寵醫師強調,這樣的新陳代謝症年輕化,罪魁禍首就是西方飲食有關,他舉例「速食店很多高油脂的油炸東西,有時還會配汽水這種高糖份飲品,這些都直接影響我們的3高」。

周明寵醫師進一步指出「多出來的脂肪,不一定能夠經正常途徑分解,最後殘留在體內器官附近或血管裡,積聚越多血脂,就可能讓血管閉塞」,恐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心臟病、中風等患病風險。醫師建議民眾,可以透過監測血壓、血脂和血糖,提前控制飲食,因為「病人越早知道3高,治療成本會低一點,早治療併發症會少很多。」(圖片來源:Hindustan Tim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