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透明奶茶怎麼做的? 日本公司曝光秘訣

【影】透明奶茶怎麼做的? 日本公司曝光秘訣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本三得利(SUNTORY)公司今年推出「透明奶茶(PREMIUM MORNING TEAミルク)」,不僅在日本掀起話題,更連台灣的哈日族都趨之若鶩,也讓許多人非常好奇「透明的水,為什麼喝起會像奶茶?」;而日本三得利公司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特別公布了1段影片,替民眾解惑。

從三得利的示範影片中可以看到,透過將水加熱後產生出水蒸氣,再讓水蒸氣經過香氣濃厚的紅茶茶葉,讓水蒸氣擁有濃郁的紅茶香味,而冷卻過後,還原回液態就得到透明的紅茶,不過「食力」網站也表示,利用水蒸氣來把紅茶香味收集起來的方法,正是精油萃取方法的一種,這麼做與一般沖泡的茶湯不同,收集到的「透明紅茶」主要成分是提供紅茶風味的香味物質;而添加的乳清礦物鹽則提供乳香味。即使有上述的從紅茶與牛乳中取得的成分,透明奶茶的製作仍必須有其他香料的輔助,才能夠展現出完整的奶茶味道。

據了解,日本三得利公司在今年就曾推出過「透明檸檬紅茶」,引起不少日本網友關注,許多人更是拍攝了試喝影片上傳到網路,造成了一陣旋風,而今年9月份登場的透明奶茶系列,更是讓三得利公司再度受到矚目。(翻攝三得利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