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13:29

機車排氣複檢 未來須自付80元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機車族注意了!以後排氣的定期檢查,複檢要自己付80元!因為過去機車排氣定期檢驗每年都免費,卻有很多車主會存著僥倖的心態一驗再驗,直到通過為止。為了環保、節省資源,這項措施最快在明年上半年就會實施,有三十萬輛機車受影響。

台灣大約有1400萬輛機車,政府規定出場滿五年就要每年做一次排氣定檢,原本是免費,但之後檢驗沒過的機車每次要收取80元的複檢費,有民眾覺得政府搶錢,也有民眾覺的使用者應該付費。

其實原本檢驗不是免費,每次八十元的費用是由空污基金支付,每年花費大約6億元,但有民眾反應,車主不願意改善車輛狀況、複檢無限多次,通通用納稅人的錢來支付,這樣不合理。

因此環保署規劃先從每年定期檢驗沒過,需複檢的大約30萬輛機車,收取每次80元的複檢費,機車行業者認同這項政策,不但環保還能增加機車銷量,這項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已經送行政院,最快107年上半年就會實施,預計有三十萬輛機車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