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12:42

氣溫驟降10度! 北部2人猝死

彭佳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冷,小心身體狀況!昨天北部低溫降到16度,跟上週高溫30度,相差十幾度,也讓人身體受不了!北部有兩人疑似因為心血管疾病,受不了溫差變化而猝死!而今天雖然各地高溫都些微回升,但明天晚上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最冷在星期五清晨,中部以北跟宜蘭,低溫下探16度。醫師提醒,天冷容易血管收縮,血壓上升,有心臟、高血壓問題患者,注意保暖,也最好別泡溫泉,以免忽冷忽熱,引發疾病。

前兩天氣溫驟降,一名南部76歲老先生,北上到新北市萬里泡湯,南北溫差就很大,加上當天低溫16度,一下水,疑似心肌梗塞猝死!基隆一名男大生,本身也有心臟病史,竟然也在校園昏倒,送醫不治!

雖然週二、週三,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高溫回升1到2度,但北台灣還是雨區,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接著週三晚上,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這周北部都是濕冷天氣,其他各地週三晚上起,也又會變天,尤其週五低溫再下探。

醫師提醒,天氣變冷會造成血管收縮、血壓上升,有心臟、三高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也不建議泡溫泉,以免引發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