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20:51

貧血.易骨折 恐罹多發性骨髓瘤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多發性骨髓瘤是血癌的一種,好發於60到70歲的長輩,這種疾病有4大症狀,像是骨痛骨折、尿尿多泡、貧血、高血鈣等。由於早期症狀不明顯,也很難察覺,容易被誤認為老化。提醒您,如果家中長輩出現長時間貧血、骨頭痠痛等症狀,最好盡早就醫。今年4月,衛福部也核准了"不可逆標靶新藥",如果能合併標準治療,疾病沒有惡化的存活期,有機會超過兩年!

跌倒雙腿無力跌倒爬不起來,就醫才發現是骨折,而且有明顯的骨質疏鬆,如果家中長輩,也像這位爺爺一樣,小心可能是"多發性骨髓瘤"在作怪,醫,多發性骨髓瘤,是血癌的一種,這種疾病有4大症狀,像是骨頭疼痛容易骨折,尿尿像啤酒一樣,有很多不容易消散的泡泡,還有頭暈貧血,或是出現口渴多尿的高血鈣情形。

但是這些症狀,跟不少癌症一樣,在初期都經常被忽略,醫新藥抑制,衛福部也核准了,不可逆標靶新藥,延長存活期,如果沒有早點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患者,平均存活率大約只有一年多,建議民眾有以上4種症狀,可別以為只是老化,應該早點就醫,才能避免病情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