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21:16

橙蜜香番茄染病毒 量少恐漲價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美濃橙蜜香小番茄,因為甜度高、口感好,去年還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賣出一公斤410元的天價,今年橙蜜香小番茄受病毒肆虐,整體產量較去年減少大約一半,預估小番茄將漲價約兩成,不少番茄田全軍覆沒得要重新栽種的農民,希望政府重視能補助幫幫他們!

走進美濃知名的橙蜜香小番茄的農田,這時本該是像這樣橙色飽滿又鮮甜的小番茄,卻還是黃黃綠綠營養不良,甚至有的葉子都捲起來垂頭喪氣,原來橙蜜香小番茄今年感染黃化捲葉病毒,農民防不勝防,眼看快收成心血都泡湯,欲哭無淚,不僅是美濃農會番茄班的班長。

今年拿到橙蜜香番茄評鑑競賽第三名的黃彥達,他的田地也飽受病毒肆虐,有顧客打來想訂購根本不敢答應,專家表示,黃化捲葉病是由粉蝨傳播,遭感染的果樹會出現葉片扭曲摺疊症狀,導制不結果或果品不佳,農民說橙蜜香小番茄整體產量大受影響,雖然造成漲價兩成,但更多農民是根本無法收成,還得重新栽種血本無歸,希望能趕上農曆年,讓消費者能品嘗到橙蜜香小番茄的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