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3:00

感冒藥"佩你安" 可抑制膀胱癌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感冒藥的成分有研究指出能抑制膀胱癌腫瘤生長!這是中正大學與嘉義基督教醫院花了五年研究,證實市面常見的抗組織胺感冒藥「佩你安」,能抑制膀胱癌腫瘤生長,更找出受藥物影響的關鍵基因,依其活躍程度能判斷膀胱癌病人預後狀況甚至降低復發率,研究成果發表在英國期刊上,引起國際醫界重視。

只要一咳嗽感冒,很多人會去藥局買咳嗽糖漿或感冒藥,中正大學生物醫學科和基督教醫院花五年研究,發現使用標靶藥物治療的病患,同時服用市面常見的抗組織胺感冒藥「佩你安」,腫瘤會縮小,其中兩例晚期肝癌併發肺臟轉移的病患腫瘤更完全消失。

「佩你安」是三十年前就存在的常見感冒過敏藥,有促進食慾、睡眠效用,實驗針對罹患惡性膀胱癌的小老鼠投「佩你安」試驗,發現腫瘤的大小縮小一半,不過醫師也提醒,這項研究成果還沒進行人體試驗,呼籲民眾未經醫師指示還是不要隨意服用藥物,尤其感冒藥中的可待因成分,可能會造成兒童呼吸系統不良反應,家長也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