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也用支付寶? 手機一掃就能"捐錢"

乞丐也用支付寶? 手機一掃就能"捐錢"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支付寶是中國大陸最重要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之一,到底有多方便?除了買東西以外,連想捐錢給乞丐都可以使用。近期在香港街頭出現「數位乞丐」,如果沒有現金可以捐,手機利用支付寶也能捐錢給乞丐。

這個月21日,臉書專頁「生於亂世」po出2張在旺角太子街頭拍的照片,一名男子單膝跪地,拿著一幅「孩子雙腎積水」的大張海報,內容寫著需要「被捐錢」的原因「2個兒子及1個女兒都患有腎積水、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老婆跑了離家出走,兒子如果沒有及時得到治療,恐活不過16歲」,接著附上自己的捐款帳號,還有QR Code能直接掃描上支付寶付款。

(翻攝生於亂世臉書)
(翻攝生於亂世臉書)

網友紛紛留言:「香港人真是肥羊」、「真是厲害」、「靈機一動,無牌小販可以上街做生意啦,只要用支付寶收錢就可以啦」、「騙人手法層出不窮,行乞犯法,用支付寶無現金做證據,支付寶促進騙錢業務」、「夠先進!」等等。(翻攝生於亂世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