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10:28

不怕冷! 冰天雪地照常上課 看板顯示這溫度

不怕冷! 冰天雪地照常上課 看板顯示這溫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你能想像「零下50度」有多冷嗎?俄羅斯的一處偏遠村莊,近日出現了「-50度」的天氣,但在這樣的環境下,當地小孩仍要上學,因為停課的標準為「-52度」!

根據外媒報導,位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雅庫特奧伊米亞康村(Oymyakon),是北半球冬季最長、溫度最低的地區,近日有居民上傳照片,該地區溫度看板上顯示氣溫低到「零下50度」。而另一張照片則看到小孩們在暴雪中放學的情景,幾名小孩熱熱鬧鬧地下課回家,似乎完全不在意零下50度的天氣,邊笑邊玩,還有一隻狗狗在他們身邊繞來繞去。不禁讓人好奇,零下50度還要上學?

據了解,原來當地規定氣溫若降至「-52度」,小學1年級到5年級才會停課,而村內的管理人員表示,「這天早上是-50度,所有小孩都回學校了。」

奧伊米亞康村在1926年時,曾經測得「零下71度」的低溫,獲金氏世界紀錄確認為全球最寒冷的居住區。(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