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備註曝"蛋蛋"哀傷 網友:一定被奧客整過

菜單備註曝"蛋蛋"哀傷 網友:一定被奧客整過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過敏體質的民眾,許多食材都不能吃,於是店家都會貼心的,在菜單上註明「提醒事項」,避免他們誤食。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在一家日式料理店用餐,發現菜單上有「特別」提醒,讓他不禁感嘆道,店家真是「辛苦了!」

一名網友在《PTT Joke》 板上,貼出一張照片,只見這間日式料理店,在菜單配料區的30元「特製玉子」上,寫著大大的「本產品含有蛋」,不過,以圖片來看就可清楚知道,這就是一顆蛋啊,網友猜測,可能是因為店家曾因此發生過糾紛,才這樣「多此一舉」的強調再強調,讓原PO感嘆寫道「我知道有些人不能吃,有些人討厭吃,有些人過敏,真是辛苦店家惹!」

許多網友看完後,也覺得蠻不可思議的,表示「有人不知道玉子是蛋?」、「長那樣還不是蛋也蠻厲害的」、「一定是被奧客整過」、「三寶太多,店家自保而已」、「奧客真的無極限」等留言。

其實,該店家只要有蛋類或蝦類等,可能造成過敏的食材,都有在菜單上特別加註。對此,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有明文規定,若食品中含有蝦、蟹、花生、芒果、牛奶、蛋等6大類致敏性原料,必須標明「本產品含有OO」或「本產品含有OO,不適合其過敏體質者食用」等警語。(圖片來源: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