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15:44

伴隨亮星"畢宿五" 今年最大滿月週日登場

伴隨亮星"畢宿五" 今年最大滿月週日登場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最大滿月即將在週日,也就是12月3日登場。台北天文館表示,當天晚上7點到9點,會將大型天文望遠鏡,搬到天母棒球場,讓大家在市區就能透過望遠鏡,仔細欣賞今年最大、最美的超級滿月。

天文館指出,由於月球以橢圓形軌道繞行地球,所以和地球間的距離不斷變化,如果滿月發生時離地球越近,所看見的滿月也越大。而本週日的滿月是今年最後一次滿月,足足比6月9日的最小滿月,大了14%左右,相當於10元與50元硬幣大小的差別。

另外,今年最大滿月旁邊,還有一顆非常明亮的橙紅色亮星陪伴,這是金牛座的主星「畢宿五」,與滿月相襯格外美麗。

當天月球下午4點58將從東偏北方升起,晚間11點47分達到滿月,4日凌晨5點31分,才從西偏北方落下。天文館建議民眾,欣賞最大滿月無須任何工具,用肉眼即可欣賞,但若透過望遠鏡觀賞,還可以看出一些月面地形特徵。(圖片來源:天文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