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 機場下午3點開放疏運

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 機場下午3點開放疏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印尼

15:30

原本預估明天早上7點才會開放的恩古拉萊國際機場,但是機場突然改變開放時間,提早到今天(29日)下午3點(同台灣時間),目的是為了疏運滯留於當地的旅客。

11:39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持續噴發,日前當局將阿貢火山的警戒提升到最高級別,恩古拉萊國際機場原本預計要關閉到今天(29日)早上7點,不過現在又延後了24小時開放,最快也要到明天早上才會再度開放,機場的封鎖進入第三天,預估有12萬旅客將受影響。

機場發言人表示,機場每6個小時會偵測一次火山灰,雖然目前尚未偵測到,但是阿貢火山噴發的灰燼,已經衝破了6千公尺,隨著風勢飄往機場,為了安全起見機場還是決定暫時關閉。

交通部觀光局27日統計,滯留在峇里島的旅行團有17團,旅客275人,目前依然持續滯留當地,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若滯留的台灣旅客不願繼續待在當地,將會安排巴士,接送旅客到12小時車程以外的泗水機場。

機場旅客滯留。
機場旅客滯留。

據了解,阿貢火山上一次大規模噴發是在1963年,當時有將近1600人死亡,因此當局對於即將在次噴發的火山,維持相當高的警戒,希望不要有這麼嚴重的傷亡出現,當局還在持續撤離火山附近10公里的居民,疏散人數將會超過10萬人。(資料照片)

相關新聞:

阿貢火山活動加劇 恐隨時爆發!

印尼阿貢火山噴發 台灣17團滯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