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15:10

最新研究! 預防老年失智症要靠這個

最新研究! 預防老年失智症要靠這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老年失智症對於人的生活會帶來很大的影響,而不少醫療研究團隊,亟力找出可以避免罹患老年失智症的方法;目前的最新研究顯示,「婚姻」似乎可以有效降低罹患老年失智症!

根據《日本時報》報導,倫敦大學心理學者安德魯桑莫拉德(Andrew Sommerlad),針對瑞典、法國、德國、大陸、日本等地區共80多萬人進行調查,發現終身獨居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等老年失智症的機率,比有婚姻或同居伴侶的人多出了40%,而喪侶者的失智機率則比未喪侶者增加20%,安德魯桑莫拉德表示,「雖然有不少研究結果顯示,婚姻對健康的確有多項好處,但我們仍對這次的研究結果相當驚訝,因為沒有想到婚姻的有益程度竟如此高!」

不過安德魯桑莫拉德也表示,此研究目前僅能當作一個觀察的現象,還沒有確切數據可以證實背後的科學理論,「我們不認為是婚姻本身讓(失智)機率降低,而應該是有人相伴與同住的生活型態。換言之,重點不是在於有結婚或沒結婚,而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有人照料生理健康、健康的飲食、充足的運動以及社交上的刺激,擁有可對話的生活伴侶,這或許是避免罹患老年失智症的關鍵」。(翻攝日本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