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13:36

救援腳傷登山客 空勤淪小黃?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有男子去南投爬山疑似腳傷復發行走困難,家人竟要求救難人員出動空勤直升機來救他!事實上他根本還能走,只是肌肉拉傷,讓人痛批這樣根本濫用救難資源,空勤淪為小黃了嗎?一名46歲林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在南投信義東郡大山疑似腳傷復發,他的家人太擔心,通報上出現誤差,最後是空勤出動救援,但實際上他還能行走,只是肌肉拉傷,有基層消防員就批評浪費救難資源。

頭戴藍色帽子的男子走路跛著腳,他登山到一半自稱腳傷復發,家人幫他報案,最後是空勤直升機出動救了他,男子腳上有傷,但在直升機上還能跟人聊天,下機也能自己走上救護車,他上了救護車跟救護人員說自己的膝蓋以前曾看過醫生,但這次他到了醫院醫生幫他檢查,發現他只是肌肉拉傷,這一趟黑鷹直升機花費就要25萬元,基層救護員質疑,空勤直升機又被當空中小黃了吧。

男子11月26日從花蓮瑞穗獨自入山,走中央山脈南三段走到一半他打電話給家人說腳扭傷無法行走,疑似傷勢通報上出現落差,救難人員又不敢大意,才會出動空勤直升機,沒料到男子竟然只是拉傷而且也還能行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