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13:38

亞洲最佳女廚上菜 "包"你好吃!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餐飲業女力崛起,有越來越多的女主廚用各種充滿創意的料理,為饕客帶來驚喜的美味!像是獲得2017年亞洲最佳女廚師的周思薇,這一次來到台灣,把他在香港最火紅的刈包料理-四川炸雞包、招牌豬腩包通通帶到台灣,也為台灣帶來了全球首賣的口味,讓台灣的饕客可以一飽口福!

白嫩的饅頭,放上了滷了12小時肥瘦相間的厚切肉,芝麻醬、紅蔥頭加在裡頭,創造出這樣中式口味漢堡的是他-周思薇,充滿創意、想像力的料理,讓她獲得2017亞洲最佳女主廚。這一回來到台灣客座,把宜蘭的花生捲冰淇淋變成這樣的刈包料理。來台灣吃到外頭金黃酥脆夾著紫薯冰淇淋,開啟了味蕾的冒險旅程,酥脆又香甜!

周思薇笑說靈感常常來自台灣的小吃,這些料理這回算是回到家鄉了,像她這樣的獲獎無數的女主廚現在是越來越多了,台灣大家熟悉的就是獲得凱歌香檳亞洲最佳女廚師的陳嵐舒,而新加坡也有她甜點藝術家黃慧嫻,廚師界女力崛起,美食再也不單單是男人的戰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