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3 14:26

逃不掉! 學校裝設指紋機 下雪天也得來簽到

逃不掉! 學校裝設指紋機 下雪天也得來簽到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冬天寒冷的天氣,對於不少大學生來說,可能很難讓人起床!

大陸的吉林農業科技學院,為了逼學生們早起,因此在校規規定,要求學生在早上指定的時間內到食堂「以指紋打卡簽到」,不過因為有近千名學生,但卻只有1台指紋機,因此讓不少人抱怨排隊打完卡後根本沒什麼時間吃飯。

根據大陸媒體綜合報導,吉林農業科技學院為了要求學生早起吃早餐,公告要求學生在「早上6點20分到7點10分」之間,必須到食堂用指紋機打卡「簽到」,否則就會扣德育分數、通報家長,學生也會受到處分。而校方的公告還表示,就算是下雨或下雪,這項規定也一樣要遵守,讓不少學生怨聲載道。有學生就表示,「上面通知是說要督促我們早起吃早餐,同時也可以保證上課的出勤。我覺得學校的初衷是好的,但是方式可能不太對,因為打卡時間可能太短了,隊排那麼長,吃飯也特別麻煩,我平常都在正常時間吃早餐,但打卡那天就會比平常還要慢,方式應該改進一下」。

據了解,校方對此表示,推出新規定是因為近日天氣變冷,有部分學生不願意早起吃早餐,甚至還翹課。而為了讓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校方才決定要求學生用指紋機進行簽到,目前接到學生投訴後,校方已增加用手機微信掃碼簽到的方式。(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