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12:45

冷氣團接力賽 午後全台氣溫驟降

彭佳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這星期注意保暖,寒冬來臨!未來接連有3波冷氣團從西伯利亞南下,這星期兩波,氣象局上修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今天下半天開始,第一波來襲,全台灣溫度開始下降,越晚越冷,最冷在週二深夜、到週三清晨,中部以北下探13度!

星期四雖然東北風減弱,但迎風面的北部、東部,雨勢變大,星期五、星期六,則是第二波大陸冷氣團報到,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2度低溫,而且水氣足,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下入冬初雪。

保暖外套趕快準備好!冬天真的來到,東北風加上冷空氣,星期一下午開始,越晚越冷,北台灣感受最明顯,最冷就在週二深夜到週三清晨。第一波冷空氣、水氣較少,星期四減弱後,北部、東部雨勢卻會變大,接著星期五、星期六,又有第二波冷空氣報到。

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這波恐怕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2度低溫,同時還有機會,降下入冬初雪。未來一週,先由乾冷,轉為濕冷,接著下週還有第三波冷空氣影響,氣象專家提醒,寒冬將至,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