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12:46

美下修高血壓標準 死亡率降33%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這麼冷的天氣,高血壓患者,也要特別注意身體!但什麼樣的標準是高血壓呢?美國心臟學會修改高血壓標準,都下修10毫米汞柱,以往是收縮壓140、舒張壓90,新定義是收縮壓超過130,舒張壓超過80,就是高血壓!而且數據也顯示,根據這標準來控制血壓,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降低3到4成。

美國心臟學會日前修改高血壓定義,表示血壓升至130/80毫米汞柱就應及早治療,而非先前的140/90毫米汞柱。高血壓標準下修,其實也在於及早提醒患者留意,降低血壓的黃燈已經亮起,應更加積極控制血壓、以利於減緩相關疾病惡化。伸出手量血壓,這是陳小姐每天的習慣,但很多人一定跟他一樣,搞不清楚血壓標準。

家中長輩有高血壓,因此陳小姐特別注意血壓,但美國心臟科醫學會建議,原本血壓標準是140/90毫米汞柱,應該調整成130/80毫米汞柱,同時也公布大型臨床試驗,血壓控制收縮壓小於120毫米汞柱,相較於控制低於140毫米汞柱的人,總死亡率減少了33%,心血管死亡減少40%,心衰竭減少38%。

醫師建議,除了重新定義血壓標準,藥物控制也很重要,醫師,醫師建議,如果單一藥物無法有效控制血壓,可以加藥或是用複方藥物,同時調正作息不要熬夜,飲食少油少糖少鹽,才能將高血壓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